電子信息制造業效益整體下滑 2019年電子信息制造業面臨哪些瓶頸?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8 16: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信息制造業(電子產業)是研制和生產電子設備及各種電子元件、器件、儀器、儀表的工業。是軍民結合型工業。由廣播電視設備、通信導航設備、雷達設備、電子計算機、電子元器件、電子儀器儀表和其他電子專用設備等生產行業組成。

同時,電子信息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其市場前景十分廣闊。2018年,對于我國電子信息制造業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全球傳統消費電子市場疲軟不振,產業發展經貿不確定性不斷提升,我國電子信息制造業可謂迎難而上謀發展。展望2019年,在中美貿易摩擦加劇態勢下,電子信息制造業面臨“外患內憂”的瓶頸局面,增長力度將有所減緩,并亟待聚力創新,打造差異化競爭體系,走向高質量發展。

據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1-4月,全國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6個百分點。其中,4月份增加值同比增長12.4%,增速比上月加快2.2個百分點。從出口交貨值來看:1-4月,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出口交貨值同比增長4.9%,增速同比回落2.6個百分點。4月份出口交貨值同比增長9.4%,增速比上月加快6.2個百分點。可見,2019年我國電子信息行業已慢慢趨向高質量發展。

從行業營收來看:數據顯示,1-4月全國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6.1%,利潤同比下降15.3%,營業收入利潤率為2.93%,營業成本同比增長6.1%,應收票據及應收賬款同比增長5.4%。總體來看,行業營收及利潤低于2018年整體水平,體現了電子信息制造業效益整體下滑。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