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擬公告符合《工業機器人行業規范條件》企業名單(附完整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8 15: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機器人是自動執行工作的機器裝置。它既可以接受人類指揮,又可以運行預先編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據以人工智能技術制定的原則綱領行動。機器人是高級整合控制論、機械電子、計算機、材料和仿生學的產物,在工業、醫學、農業、建筑業、軍事等領域以及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均有重要用途。

機器人通常分為工業機器人和特種機器人,其中特種機器人包括民用機器人、軍用機器人等。在現代制造業中,工業機器人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自動化裝備。目前,國內機器人產業園圍繞機器人產業發展,主要以工業機器人為主,同時也涉及服務機器人等領域。

工業機器人是集機械、電子、控制、計算機、傳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學科先進技術于一體的自動化裝備,代表著未來智能裝備的發展方向。我國是工業機器人應用第一大國,行業迅猛發展,產量持續增長。據《2019年機器人產業園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顯示,2015年產量僅32996臺。2017年突破13萬臺,提前三年實現了10萬臺產量的目標。2018年全國工業機器人產量為147682臺,同比增長4.6%,預計2019年工業機器人產量將近20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為了更好的扶持機器人產業發展,工信部曾發布《工業機器人行業規范條件》和《工業和信息化部關于印發<工業機器人行業規范管理實施辦法>的通知》。根據以上文件要求,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各地方工業主管部門以及相關中央企業集團開展了2019年度工業機器人行業規范企業公告申報工作。經審核,現將擬公告的符合《工業機器人行業規范條件》的企業名單予以公示,請社會各界監督。如有異議,請在公示期內將書面意見反饋至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

以下為擬公告的符合《工業機器人行業規范條件》的企業名單: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