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產業發展空間巨大 云南省智慧健康養老示范名單匯總(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7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近幾年,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數量不斷增長,2013年突破2億,占比僅14.9%,2017年達到24090萬人,占比突破17%。到2018年末60歲及以上人口為24949萬人,占17.9%,其中,65歲及以上人口為16658萬人,占11.9%。與2017年末相比,老年人口比重持續上升,其中,60歲及以上人口增加859萬人,比重上升0.6個百分點;65歲及以上人口增加827萬人,比重上升0.5個百分點,人口老齡化程度繼續加深,未來中國老齡人口將進一步增加。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加劇,國家越來越重視養老產業的發展,發布了一系列政策扶持,逐步完善老齡人口相關社會保障制度,全面開放養老服務市場發展,大力繁榮老齡消費市場,積極促進居家社區,醫養結合等養老模式。智慧健康養老產業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背景下的產物,是解決中國養老產業結構失衡問題的一劑良方。智慧養老是指利用信息技術等現代科技技術(如互聯網、社交網、物聯網、移動計算、云計算、大數據技術等),圍繞老人的生活起居、安全保障、保健康復、醫療衛生、娛樂休閑、學習分享等各方面支持老年人的生活服務和管理,對涉老信息自動監測、預警甚至主動處置,使這些技術實現與老年人的友好、自主式、個性化智能交互。

過去的兩年里,三部委已公布了兩批智慧健康養老應用試點示范名單,目前,全國共有79家智慧健康養老示范企業,130條智慧健康養老示范街道(鄉鎮)和29個智慧健康養老示范基地。經整理發現,國家大力推廣的智慧健康養老項目主要集中在上海、四川、浙江以及山東四個省市,試點項目數量超過20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