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汽車前景廣闊 2019年中國汽車機器視覺市場規模或超1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7 15: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機器視覺是一種基礎功能性技術,是機器人自主行動的前提,能夠實現計算機系統對于外界環境的觀察、識別以及判斷等功能。受益于配套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制造業總體規模持續擴大、智能化水平不斷提高、政策利好等因素,中國機器視覺市場需求不斷增長。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機器視覺市場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機器視覺市場規模首次超過100億元。隨著行業技術提升、產品應用領域更廣泛,未來機器視覺市場將進一步擴大,預計2019年市場規模將近12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機器視覺是一種基礎功能性技術,整體包括相機、鏡頭、視覺控制器、圖像處理、傳感器、算法平臺等。此外,一個典型的機器視覺應用系統應包括圖像捕捉模塊、圖像數字化模塊、圖像處理模塊、決策模塊、機械控制執行模塊以及光源系統等。機器視覺下游應用領域多,隨著核心技術的不斷完善,場景不斷拓展。機器視覺的應用場景包括消費電子、汽車、半導體、虛擬現實、智能安防、健康醫療等。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汽車機器視覺市場規模

中國作為全球汽車產銷大國,汽車市場體量十分之大。作為傳統制造業,在人工智能的熱潮下,近年汽車的智能化得到快速發展。

國內無人駕駛汽車市場雖處于起步階段,在構建的未來藍圖中已布局到多個適用領域,中國有望成為最大的無人駕駛市場,而這一趨勢為汽車領域使用機器視覺帶來巨大的需求量。據預測,2019年我國汽車領域機器視覺市場規模或超10億元,未來還將穩步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機器視覺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