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汽車經銷商綜合庫存系數1.65:同比上升4%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7 14: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對外發布的“汽車經銷商庫存”調查結果顯示:5月份汽車經銷商綜合庫存系數為1.65,同比上升4%,環比下降18%,庫存水平位于警戒線以上。

一、5月庫存系數同比上升、環比下降

image.png

圖1:2018-2019年月度汽車經銷商庫存系數

5月份,市場環境依然比較低迷。受國五國六切換政策影響,經銷商清庫壓力增大,進車更加謹慎。據統計,占全國銷量近三分之二的省份將于7月1日提前實施國六排放標準,這些區域在五月份集中清庫,而未提前實施國六排放標準地區的庫存系數則遠高于這些提前實施國六排放標準的地區。

二、自主品牌、合資品牌、高端豪華&進口品牌庫存系數均下降

image.png

圖2:高端豪華&進口、合資、自主汽車品牌庫存系數

5月份,自主品牌、合資品牌、高端豪華&進口品牌庫存系數環比呈下降趨勢。自主品牌庫存系數為1.81,環比下降29%;合資品牌庫存系數為1.51,環比下降13%;高端豪華&進口品牌庫存系數為1.69,環比下降5%。

三、5月份庫存深度最高的品牌

image.png

5月份,庫存深度最高的五個品牌為:廣汽傳祺、東風悅達起亞、東風雪鐵龍、奇瑞、長安乘用車。

四、謹慎預期6月份市場需求合理控制庫存

調查顯示,6月汽車市場進入淡季,經銷商的壓力進一步加大。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建議,經銷商要根據實際情況,理性預估實際市場需求,合理控制庫存水平,以防庫存壓力過大,導致經營風險。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