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在線教育行業市場現狀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4 14: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線教育指的是通過應用信息科技和互聯網技術進行內容傳播和快速學習的方法。與傳統線下教育方式相比,在線教育具有效率高、方便、低門檻、教學資源豐富的特點。

近幾年,在技術、市場與政策的共同推進下,中國在線教育市場愈發活躍。中國在線教育行業飛快發展,據有關數據表明,中國在線教育行業市場規模到2019年預計將超過3000億元。

在線教育產業鏈

隨著用戶對知識需求深化和消費意識的覺醒,以“輕知識”為產品的知識付費平臺相繼出現。融合網校教育、MOOC、直播知識付費等多種元素基礎上,B2B2C在線教育平臺成為互聯網教育新模式。人工智能+教育成為新的技術研發方向,體現在各類教育產品中。

目前,我國在線教教育產業鏈主要是上游的技術支持和內容支持,技術當然就是互聯網平臺搭建、云服務、運營管理等,內容供應主要是企業、學校和個人等;中游就是各類型的B2B平臺了,如:CCtalk、YY教育、學堂在線、跟誰學等;再到下游的分布推廣后直接到達用戶體驗的完整的學習過程。

在線教育產業鏈一覽表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在線教育市場現狀

近幾年,在技術、市場與政策的共同推進下,中國在線教育市場愈發活躍。2015年中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僅1.1億人,2017年用戶規模達到1.55億人,初步測算2018年用戶達到2.01億人。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19年我國在線教育用戶規模將進一步突破2.2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教育并不僅僅局限于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職業教育、興趣培養、早教用戶規模也不小,因此,在線教育市場規模不斷擴大。2014年在線教育市場規模尚不足900億元,2015年市場規模突破千億,2017年達到2194億元。這一數據到2018年已經超過3000億元,預計2019年市場規模有望突破36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