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電路產業招商引資地圖:10大開發區+2019年市場預測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3 17: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作為信息產業的基礎和核心,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戰略性產業,國家給予了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為推動我國集成電路產業的發展,增強信息產業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國家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扶持政策,為集成電路產業建立了優良的政策環境,自主發展集成電路產業已經上升到國家戰略高度。

一、2019年全國集成電路發展現狀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導體市場同比下降了5.5%。受到全球半導體市場下滑影響,中國集成電路產業2019年增速大幅下降,根據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統計,2019年第一季度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銷售額1274億元,同比增長10.5%,增速同比下降了10.2個百分點,環比下降了10.3個百分點。其中:設計業同比增長16.3%,銷售額為458.8億元;制造業同比增長10.2%,銷售額為392.2億元;封測業增速下降幅度最大,增速環比下降了11個百分點,同比增長5.1%,銷售額423億元。

產量總體下滑江蘇/甘肅為集成電路生產大省

數據顯示,2018年3-4季度全國集成電路產量呈小幅度下降,2019年4月全國集成電路產量為141.1億塊,同比下降2.1%。2019年1-4月全國集成電路產量為502.1億塊,同比下降6.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分省市來看,2019年4月全國集成電路產量前十省市分別是江蘇省、甘肅省、廣東省、上海市、四川省、北京市、浙江省、天津市、湖北省、重慶市。其中,2019年1-4月江蘇省集成電路產量排名第一,累計產量為1137376.8萬塊,同比下降37.6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