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中國汽車市場產銷情況分析:產銷同比降幅擴大(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3 14: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5月,從當月產銷數據完成情況看,行業產銷整體下降的趨勢沒有有效緩解。一方面消費動能沒有得到有效提升,另一方面生產企業主動放慢產銷節奏,減輕終端市場壓力。乘用車仍處于低迷態勢,商用車銷量也結束增長,呈現小幅下降。

從1-5月產銷情況來看,受宏觀經濟下行壓力,部分地區國六排放標準提前實施等因素影響,汽車產銷仍處于低位運行,主要表現在市場消費乏力,消費信心不足,觀望情緒明顯等。下半年,隨著符合國六標準的車型不斷增加,以及減稅降費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的持續顯現,特別是6月初國家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部、商務部聯合公布《關于印發<推動重點消費品更新升級暢通資源循環利用實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為乘用車市場帶來相對積極的作用,新能源汽車產銷也將會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具體分析如下:

汽車產銷降幅有所擴大

5月,汽車產銷同比降幅有所擴大,產銷量分別完成184.8萬輛和191.3萬輛,比上月分別下降9.9%和3.4%,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21.2%和16.4%,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別擴大6.7和1.8個百分點。

1-5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023.7萬輛和1026.6萬輛,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均下降13%,降幅比1-4月分別擴大2和0.8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乘用車產銷量降幅仍大于汽車總體

5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149.1萬輛和156.1萬輛,比上月分別下降10.2%和0.9%,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23.7%和17.4%,降幅仍大于汽車總體。

1-5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837.9萬輛和839.9萬輛,產銷量同比分別下降15.6%和15.2%。銷量降幅比1-4月略有擴大。乘用車四類車型產銷情況看:轎車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3.1%和13.4%;SUV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7.9%和15.7%;MPV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21.1%和23.9%;交叉型乘用車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0.1%和13.1%。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