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將突破30萬億 多因素推動電子商務行業發展(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3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11日上午,中央財經大學中國互聯網經濟研究院在北京發布《后浪更磅礴:中國電子商務發展二十年》與《中國網絡零售服務業:格局、競爭與生態》兩項專題報告。報告回顧了我國電子商務的主要發展歷程以及重大節點,對行業的發展特征進行了總結,并對我國電子商務的未來發展趨勢做出了研判。

報告指出,我國電子商務發展經歷了3個時期,1999-2005年:培育期;2005-2015年:創新期;2015-2019年:引領期。每個時期,都是根據當時的技術條件而產生的特定生態和代表型企業,但是很快又會隨著新技術的出現而迅速改變。

我國電子商務20年發展史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經濟研究院

電子商務作為數字經濟的突出代表,在促消費、保增長、調結構、促轉型等方面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發展潛力,也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成為我國應對經濟下行趨勢、驅動經濟與社會發展創新發展的重要動力。近年來我國電子商務持續快速發展,各種新業態不斷涌現,在增強經濟發展活力、提高資源配置效率、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開辟就業創業渠道等發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數據統計顯示:2018年中國電子商務整體交易規模約為28.4萬億元,增長17.8%.隨著電商商務行業的逐步完善,預計2019年中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將超30萬億元,同比增長約為16.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