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紅眼藥水”國外被禁 中國醫藥品進口情況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2 10: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加拿大衛生部發布公告表示,要求在其境內下架包括參天制藥的FX、PC等品牌在內的多款日本“網紅眼藥水”,理由是“可能帶來嚴重的健康風險”。據悉,這些眼藥水被專家質疑會對心血管造成壓力,存在安全風險。

消息一出,引起廣泛消費者及網友熱議,這幾款眼藥水在多個平臺銷量頗高。實際上除了眼藥水以外,來自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家的一些醫藥品牌、產品同樣受到國人歡迎,不少產品更是成為“網紅”。近年來,我國醫藥品進口量穩步上升,進口種類也在不斷擴大。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顯示,2015年-2018年中國醫藥品進口量溫和增長,2018年中國醫藥品進口量為152703噸,同比增長10.1%。此外,據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2-5月中國醫藥品進口量穩定增長。其中,2019年5月中國醫藥品進口量為1.4萬噸,同比增長7.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從金額方面來看,2013年-2018年中國醫藥品進口金額增長,2018年中國醫藥品進口金額為29602.8百萬美元,同比增長10.5%。據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2-4月中國醫藥品進口金額呈增長趨勢。其中,2019年5月中國醫藥品進口金額為3019.7百萬美元,同比增長10.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藥品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