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產業迎3大機遇 汽車產業園將形成5大發展模式(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1 11: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我國汽車產業高速發展,汽車產銷量增加,并形成了六大汽車產業集聚區。汽車產業快速發展,原有汽車產業集群無法滿足需求,對此企業和政府興建了汽車產業園。未來汽車產業業態將迎來3大機遇,汽車產業園將形成5種發展模式。

汽車產業蓬勃發展

中國汽車工業從無到有,經過多年發展已成為國民經濟重要的支柱產業。據數據顯示,2018年汽車工業總體運行平穩,受政策因素和宏觀經濟的影響,產銷量低于年初預期,全年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80.9萬輛和2808.1萬輛,連續十年蟬聯全球第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隨著我國汽車工業的快速發展,國內已形成六大汽車產業集聚區,分別在長三角集群、珠三角集群、京津冀集群、中三角集群、成渝西部集群、東北集群。為促進汽車產業的充分發展、實現聚集效應、增進產業聯系、學習及快速發展,企業或者政府在大片空地上建立的汽車及關聯產業的集合,汽車產業園由此營運而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汽車產業園初具規模

國內的主要汽車主產區都建立了汽車產業園,如上海、長春、廣州、北京、天津、西安、重慶、成都等,具有一定規模的園區已經超過了100個,是世界上汽車產業園最多的國家。目前全國與汽車相關產業的就業人數,已經占到了社會就業總人數的1/6。2016-2017年與汽車相關產業從業人員數量達到了3000萬人。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