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集成電路設計產業規模超2500億 一文看懂我國IC設計市場格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0 15: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的集成電路設計產業雖起步較晚,但憑借著巨大的市場需求、經濟的穩定發展和有利的政策環境等眾多優勢條件,已成為全球集成電路設計行業市場增長的主要驅動力。我國IC設計企業的數量自2012年以來逐年增加,并逐步進入到全球市場的主流競爭格局中,截至2017年底,我國IC設計企業達到1380家。根據ICInsights的數據,2017年我國集成電路設計企業在當年全球前五十大Fabless企業中占據了10個席位,已逐步進入全球市場的主流競爭格局中。中商產業研究院估算,到2018年末我國IC設計企業數量超1500家。

數據來源:ICCAD歷年資料統計、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些年來,在國家政策扶持以及市場應用帶動下,中國集成電路產業保持快速增長,繼續保持增速全球領先的勢頭。受此帶動,在國內集成電路產業發展中,集成電路設計業始終是國內集成電路產業中最具發展活力的領域,增長也最為迅速。據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數據,中國集成電路設計銷售額由2014年的1047.4億元增至2018年的2519.3億元,年復合增長率24.5%。

數據來源: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