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系列:2019貴州石墨烯材料產業圖譜及項目投資動態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0 11: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貴州省新材料產業快速發展并呈特色化發展,已形成貴陽、遵義和福泉等3個國家級新材料產業基地,產業規模不斷擴大,貴州省自主研發的濕法凈化磷酸、高強韌鋁合金、鋰離子電池陽極材料等技術處于國內先進水平。

近年貴州省著力突破一批重大關鍵共性技術瓶頸,形成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和比較優勢明顯、產業配套完善、有序集聚發展的先進新型材料骨干企業及產業基地。貴州省基礎材料重點建設貴陽國家新材料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開陽磷煤化工(國家)生態工業示范基地、貴州省材料技術創新基地、貴陽修文(扎佐)新材料園、紅花崗區湘江工業園區、遵義和平工業園區及鈦材料特色產業化基地、安順鎮寧精細化工園區、福泉市磷化工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銅仁精細化工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和松桃工業園、畢節市大方金門陶瓷工業園。

石墨烯材料百科

據了解,石墨烯是一種由碳原子以sp2雜化軌道組成六角形呈蜂巢晶格的平面薄膜,只有一個碳原子厚度的二維材料。它具有優秀的導熱性、導電性、透光性,是目前世上最薄、最堅硬、電阻率最小的納米材料。

在超級電容器、鋰離子電池方面等新能源領域、納電子器件、光子傳感器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應用前景,它的問世引起了全世界的研究熱潮,引發了電子科技領域的革命。

石墨烯材料產業鏈

貴州省圍繞國家和我省對新材料技術的重大需求,重點發展高性能新型無機非金屬材料,開展石墨烯多功能復合材料(包括無機、金屬、高分子復合材料)研發與制造研究。同時,貴州省加快推動融合型數字經濟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發展貴陽高新區新材料新能源產業基地、貴安新區新材料產業基地,推進石墨烯新材料等項目數字化水平。

貴州省石墨烯材料主要企業有貴州新碳高科有限責任公司、貴州新碳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貴州鼎璽烯材高科技有限公司等。

石墨烯材料產業鏈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石墨烯材料投資動態

值得關注的是,2019年4月,貴州省思州岑鞏縣人民政府與安徽科達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簽訂了“年產6萬套鋰離子電池負極用石墨坩堝項目”投資合同書,標志著岑鞏縣高端石墨和石墨烯產業鏈將實現集聚發展。

據悉,該項目總投資6000萬元,落戶貴州岑鞏經濟開發區,擬建設6300KVA石墨化變壓器電源2臺、石墨化爐14臺、2千噸油壓成型機1臺、破碎及雷蒙機1套及環保設施等。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實現年產值1.2億元以上,年創稅收500萬元,解決貧困戶就業50余人,從而有效實現產業鏈招商助推“整縣摘帽”進程。

未來發展趨勢

目前,貴州新碳已在石墨烯散熱領域進行了多個產品研發,如石墨烯儲能溶液添加劑、高純石墨烯噴鍍溶液等。另外,貴州省也正在進行石墨烯防腐、石墨烯潤滑油應用產品的開發。未來,在貴州省政府的支持和企業的投資研發下,貴州省石墨烯材料的發展前景客觀,產業鏈將不斷完善。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石墨烯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