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連鎖百強:天虹商場門店數量為250家 同比增長11.6%(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09 13: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發布“2018年中國連鎖百強”名單。榜單顯示,2018年連鎖百強銷售規模為2.4萬億元,同比增長7.7%,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6.3%,比上年增長0.3個百分點。連鎖百強門店總數13.8萬個,同比增長16.0%。去除便利店門店因素(含蘇寧小店),百強門店增速為9.1%,與上年持平。

2018年,蘇寧、永輝、居然之家、銀泰、紅星美凱龍、屈臣氏、美宜佳、盒馬鮮生、信譽樓、孩子王、大參林、全家、百果園、7-11、大張、羅森、匯嘉和健之佳等18家企業實現了銷售和門店兩位數的同步增長。同時有30家企業的銷售額和(或)門店數與上年相比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

2018年,以經營大型超市為主的百強企業,銷售額平均增長2.5%,門店數平均增長3.6%,均顯著低于百強平均增速。同時,大型超市營運成本繼續上漲,員工薪酬總額上漲13.0%,房租上漲10.6%,成本占銷售比重在各業態中居于較高水平。2018年,大型超市坪效平均下降8.0%,但人效提高4.9%,毛利率提高0.5個百分點,達到21.5%。通過管理優化,減員增效,大型超市正在尋求逆勢增長。

在連鎖百強各業態中,便利店增速遙遙領先。2018年,便利店百強企業銷售規模同比增長21.1%,門店數量增長18.0%,新增門店11944個,占百強新增門店總數的62.5%。

從細分企業來看:天虹商場銷售額較上一年有小幅度增長。具體來看:2018年天虹商場銷售額為276.71億元,同比增長4.5%。

數據來源:CCFA,中商產業究院整理

從門店總數來看:天虹商場門店數有大幅度增長,2018年天虹商場門店數量為250個,同比增長11.6%。

數據來源:CCFA,中商產業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商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