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19年中國稀土市場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06 17: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稀土(RareEarth),是化學周期表中鑭系元素和鈧、釔共十七種金屬元素的總稱,自然界中有250種稀土礦。稀土的應用范圍十分廣泛,大到軍事、工業、農業、新材料、石油化工、冶金等行業,小到玻璃陶瓷、手機、電腦、汽車、顯示器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中國的稀土資源類型多、儲量大、稀土礦物種類豐富,是唯一能夠提供全部17種稀土金屬的國家。據數據,2018年中國生產了稀土120000噸,占當年全球稀土產量的70.6%,中國已經連續多年成為世界第一大稀土生產國。為了更好的了解稀土市場在我國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國稀土市場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從五個方面分析稀土概況、全球稀土市場、中國稀土市場、稀土產業布局以及稀土市場前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稀土概況

稀土(RareEarth),是化學周期表中鑭系元素和鈧、釔共十七種金屬元素的總稱,自然界中有250種稀土礦。根據稀土元素原子電子層結構和物理化學性質,以及它們在礦物中共生情況和不同的離子半徑可產生不同性質的特征,十七種稀土元素通常分為輕稀土、重稀土。

稀土的應用范圍十分廣泛,大到軍事、工業、農業、新材料、石油化工、冶金等行業,小到玻璃陶瓷、手機、電腦、汽車、顯示器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