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重磅推出:《2019年中國數字經濟產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30 15: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字經濟是新一輪技術革命成果的集成應用。無論是數字化、智能化、網絡化,還是能源技術、生物技術,在經濟當中的廣泛應用正在快速地改變著人們的生產生活,將對生產的組織、社會的分工以及國家的治理帶來一系列深刻的革命性變革。2018年我國數字經濟規模達到31.3萬億元,名義增長20.9%,占GDP比重為34.8%。各地數字經濟發展成效顯著,廣東省規模最大,超過4萬億元;貴州省增速最快,超過20%;北京市占比最高,超過50%。

當前,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變局中危和機同生并存,加快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提升科技創新能力、變壓力為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動力至關重要。

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指出,深化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研發應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等新興產業集群,壯大數字經濟。發展數字經濟,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新舊動能接續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意義重大,機遇難得。

為了更好的了解我國數字經濟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國數字經濟產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報告從數字經濟概況、數字經濟驅動因素、數字經濟發展現狀、數字經濟重點企業四大方面剖析我國數字經濟行業,并從當前數字經濟發展遇到的瓶頸出發進一步預測數字經濟的發展趨勢。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數字經濟概況

數字經濟是指以數字化的知識和信息為關鍵生產要素,以數字技術創新為核心驅動力,以現代信息網絡為重要載體,通過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不斷提高傳統產業數字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構經濟發展與政府治理模式的一系列經濟活動。

數字經濟主要由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兩大部分構成,不過隨著數字經濟的不斷發展,數字經濟已經由“兩化”(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逐漸擴展到“三化”(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數字化治理)。其中,數字產業化,也稱為數字經濟基礎部分,即信息產業,具體業態包括電子信息制造業、電信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互聯網行業等;產業數字化,也稱為數字經濟融合部分,即傳統產業由于應用數字技術所帶來的生產數量和生產效率提升,其新增產出構成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