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地產錢景光明 六大方向成為產業地產企業熱門選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9 16: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中國房地產行業的增長邏輯發生劇變,全面進入“限價、限購,限貸、限售和競自持”的多限時代。房地產企業高周轉目標導向的銷售難度增加,利潤空間不斷降低。產業地產錢景光明,房企紛紛轉型產業地產。六大方向成為產業地產企業熱門選擇。

產業地產錢景光明

由于產業地產面對的客戶是企業和政府,投資決策更為理性,產品標準更高,開發難度更大,且涉及融資、開發、服務、招商、產業培育、稅收、GDP等因素,進入門檻并不低,但是產業地產錢景光明。

傳統住宅開發的盈利模式相對簡單的,產業地產的盈利模相比之下較為復雜。產業地產成期數一般為5年以上,盈利模式多為租售、資產增值、產業服務。對企業來說,運營產業地產風險相對較小,受調控政策影響較小。若運營得當,產業地產將來通過上市、物業升值后變現、服務、REITs等資產證券化掙到的錢,可能比房地產開發掙得更多。著名產業地產研究專家周建成博士一針見血地指出:“與產業地產擦肩而過,你將損失下一個十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六大方向成為產業地產企業熱門選擇

產業地產包含兩部分:地產與產業。地產是項目開發的載體,而產業則是產業地產的靈魂,它決定著項目的盈利。所以,產業地產主導產業的選擇成為了產業地產發展的關鍵。

戰略性新興產業、幸福消費相關產業、落地投資額較大的產業、對上下游產業鏈牽引能力較長的產業是產業地產運營商資源積累的熱點領域。產業地產熱門主導產業主要集中領域為:智能制造、汽車、醫養健康、文旅、節能環保、物流。萬科、碧桂園、恒大、華僑城、綠地等企業在6大領域布局產業地產。

資料來源:賽迪顧問、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產業地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