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氫能源產業園項目開工 產值規模將達500億元(附氫能產業集群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9 14: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28日,邯鄲氫能源產業園項目開工。其中。中船重工氫能裝備制造項目、新興能源儲氫裝備產業化項目正式簽約,成為邯鄲氫能產業園首批開工建設項目。據了解,邯鄲氫能產業園項目占地180畝,總投資20億元,依托中船重工集團軍民融合示范區建設,全力打造氫能創新中心和氫能裝備制造基地,推動氫能領域技術突破,重點發展制氫及制氫設備、儲氫運氫設備、燃料電池和整車等氫能產業板塊。

圍繞氫能產業示范基地建設,邯鄲經濟開發區將先后啟動氫能產業園、氫能創新研究院、加氣站、應用示范線、氫能示范區、氫能裝備制造基地等六大工程建設,一批氫能產業項目先后布局,打造制、儲、加、用產業鏈條完備的氫能產業,五年內,實現產值500億元的產業規模。

近年來,我國正在加快發展氫能產業,利好政策相繼推出,氫能產業得到政策的支撐前景廣闊,多地加快布局其中。 邯鄲氫能產業起步較早,形成了較為雄厚的產業基礎和先發優勢,聚集了一批行業頂尖企業,是全球最大的水電解制氫設備生產基地,也是中國重型壓力容器、氫氣儲運裝備制造領域的重要基地。

氫能產業鏈包括制氫、儲運、加氫、氫能應用等方面。其中,制氫是基礎,儲運和加氫是氫能應用的核心保障。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邯鄲位于河北省,而河北省正是京津冀氫能產業集群重要的組成之一。目前,國內形成京津冀、華東、華南以及華中四個區域性產業集群。四大氫能產業集群覆蓋了氫能的制氫、儲運及應用等領域。其中,氫燃料電池以及氫燃料電池車是重要的發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產業配套、商業應用模式等。

以下為四大氫能產業集群地圖以及相關企業匯總一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氫能源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