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國剖宮產率為36.7% 我國婦幼保健機構數量統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 發布日期:2019-05-28 14: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國家衛健委發布了《中國婦幼健康事業發展報告(2019)》,報告顯示,女性期望壽命逐步延長,孕產婦死亡率和兒童死亡率穩步下降,2018全國剖宮產率為36.7%。1950年開始探索設立婦幼保健專業機構,加強人才隊伍建設,逐步構筑起保障婦女兒童健康的專業服務陣地,為婦幼健康事業發展奠定了基礎。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婦幼保健機構數量和床位數不斷增加。據國家衛健委數據,截至2018年全國共有婦幼保健機構3080家,婦產醫院807家,兒童醫院228家,從業人員近64萬人,年門診量4億人次,年住院1379萬人次,床位33.8萬張,各類醫療機構中婦產科和兒科床位數持續增加,保障婦女兒童健康的主陣地更加穩固。

數據來源:國家衛健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婦產醫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