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人臉識別抓闖紅燈 2019年人臉識別行業市場規模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8 14: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山西太原一路口的紅路燈下,設置了屏幕進行曝光闖紅燈的行人。除了成年人的照片,還有未成年人的照片未打碼直接展示在屏幕上。太原交警部門表示,未成年人和成年人是一樣的,只要違法闖紅燈就會被曝光展示一周左右。

所謂的人臉識別是基于人的臉部特征信息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人臉識別系統主要包括四個組成部分,分別為人臉圖像采集及檢測、人臉識別預處理、人臉圖像特征提取以及匹配與識別。

人臉識別的流程

人臉識別的流程主要包括圖像處理、人臉檢測、人臉圖像預處理、人臉圖像特征提取以及人臉圖像匹配與識別等五個步驟。

圖像處理主要通過攝像頭采集下來;然后通過人臉檢測選取其中有用的信息,并利用人臉圖像中的模式特征,實現人臉檢測;在得到人臉檢測的結果后,對人臉圖像進行光線補償、灰度變換、直方圖均衡化、歸一化、幾何校正、濾波以及銳化等預處理;而后通過人臉圖像特征點提取出一個人的眼鏡、表情等特征,將人臉特征進行向量化;提取的人臉圖像的特征數據與數據庫中的特征模板進行搜索匹配,通過設定一個閾值,當相識度超過閾值時,輸出匹配結果。

人臉識別的優點

人臉識別與其他生物識別方式相比,優勢在于自然性、不被察覺性等特點。自然性即該識別方式同人類進行個體識別時所利用的生物特征相同。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