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行業市場前景廣闊 2019安徽省電商產業園名單匯總一覽(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8 13: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電子商務呈現出了快速增長的勢頭,成為中國企業與消費者日常商務與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新的消費浪潮推動下,促進地方電子商務發展、扶植網商群體的快速成長已經成為政府以及企業十分關注的項目,電商產業園的發展也隨之火熱了起來。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0年,中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將近40萬億元,同比增長約為16%。可見,電子商務行業未來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說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10/08/48d03bc4-8e93-49f8-92ed-547d862ca4dd.png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掀起了園區建設熱。電商產業園成了地方政府爭相開發的項目,該現象已引起業界關注。當然,安徽省十分重視電子商務行業發展,多種舉措促進電商行業發展。如:為提升安徽品牌產品知名度和電商企業市場競爭力,加大電商扶貧力度,安徽省對2018年皖貨品牌線上線下融合促銷活動將予以資金支持。2019年安徽省將提升省級跨境電商產業園建設,鼓勵依托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建設跨境產業園區,推動外貿穩定健康發展。此外,安徽省今年將采取多種措推進農村電商優化升級等。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統計:目前,安徽省電商產業園數量已經達到了近100個(不完全統計)。合肥是安徽的省會城市,其電商產業園數量最多,達到了16個。合肥是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 ,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戰略雙節點城市。合肥對外交通便捷,境內鐵路、公路、航空、水運交通發達,形成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立體化交通網絡,是國家規劃建設中的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這是合肥市電商發展的一大優勢。

其次,宿州市和宣城市電商產業園數量均為11個,數量位列前茅。以下是安徽省電商產業園分布詳細情況:

安徽省電商產業園分布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