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市場競爭愈發激烈 各大企業產品及應用布局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7 15: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是新一輪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將進一步釋放歷次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積蓄的巨大能量,并創造新的強大引擎,重構生產、分配、交換、消費等經濟活動各環節,形成從宏觀到微觀各領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術、新產品、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人工智能正在與各行各業快速融合,助力傳統行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在全球范圍內引發全新的產業浪潮。

隨著人工智能產業的快速發展,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熱度不減,企業紛紛加快布局,市場競爭愈發激烈。以谷歌、亞馬遜、蘋果、Facebook、IBM和微軟為代表的國外代表的科技巨頭,投入巨資布局以搶占先機。國內科技企業紛紛布局人工智能產業。百度已形成較完整的人工智能技術布局;阿里巴巴憑借電商、支付和云服務資源優勢與人工智能技術深度融合;騰訊憑借社交優勢在AI領域布局覆蓋醫療、零售、安防和金融等眾多行業。此外,中國初創公司商湯、曠視、依圖、云從等也在人工智能細分領域有所研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我國人工智能企業領域分布方面,主要集中在安防、語音交互、醫療行業。據統計數據顯示,”AI+安防“領域的企業共有16家;語音交互的企業有10家,”AI+醫療“的企業數量為10家,其后分別為圖像識別、金融、SLAM、自動駕駛、AI芯片、零售及機器人等領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政府高度重視人工智能的技術進步與產業發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國家戰略。《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提出“到2030年,使中國成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創新中心”。人工智能市場前景巨大,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布局的深入,應用場景不斷擴展。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約為238.2億元,增長率達到56.6%。預計2019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近28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