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工智能領域民營科技企業創新前十強:大疆/曠視/商湯榜上有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4 16: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科技日報社技術資本研究院副院長劉峰在創新中國·2018年度評選”頒獎典禮上發布了“創新中國?民營科技企業創新500強”榜單。據榜單顯示,廣東作為中國的創新引擎,有153個企業上榜,并在創新力、創新影響力、創新質量方面排名第一,綜合表現強勁。

據悉,該榜單是利用大數據研究的方法進行遴選。具體來講,從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信息中心數據庫當中,35萬家具有專利申報的企業當中進行篩選。篩選的指標有四個維度:第一,創新力的維度。主要關注的是發明專利的授權數,發明專利的公開數。第二,創新質量維度。主要關注的是發明專利的授權率,發明專利的駁回率,發明專利的撤回率;第三,創新影響力維度。主要是專利平均的引用頻次,專利平均被引用的申請人數,專利平均被引用的國家數。第四,創新全球化程度。包括兩個二級指標,一是專利平均同族數,二是專利平均同族國家數。

而在中國人工智能領域,前十強創新企業主要分布在北京和廣東兩大省市,其中北京有5家企業上榜,深圳有3家企業上榜。人工智能創新企業排行榜中,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以55.27的創新指數奪得首位,北京國雙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曠視科技有限公司分別以49.48和47.41的創新指數位列二三名。具體榜單如下:

資料來源:科技日報社、中國科技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