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規模持續擴大:2020年中國衛星導航產值將超4000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4 15: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規模持續擴大,產值穩步增長,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據統計顯示,截至2019年4月,全國超過620萬輛營運車輛、3萬輛郵政和快遞車輛,36個城市的約8萬輛公交車、3200余座內河導航設施、2900余座海上導航設施已應用北斗系統。此外,在大眾應用領域,電子商務、移動智能終端制造、位置服務等廠商已采用基于北斗的導航服務,衛星導航廣泛進入中國大眾消費、共享經濟和民生領域。

我國衛星導航產業快速發展,產值規模持續增長。2017年,我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總體產值達到2550.2億元,較2016年增長20.4%。隨著我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規模持續擴大,產值穩步增長。據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衛星導航產業產值規模已超3000億元,預計到2020年產值將超4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趨勢預測

(1)北斗軍民深度融合發展為大勢所趨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是軍民兩用系統,應該成為軍民融合的典型范例和試驗田。當前我國北斗系統剛剛進入全球組網階段,軍民融合應用推廣雖取得了很大成績,但相較于美國GPS系統40多年的建設和應用發展經驗。北斗產業尚處于初期發展階段,市場占有率和國際競爭力仍差距明顯。通過軍民融合發展,有效打破部門和行業壁壘,統籌相關資源,推動產業實現健康可持續發展。

(2)乘智能化快車,產業邁向深度融合

當前北斗正在和智能信息技術廣泛結合,以“北斗+智能化”的方式,在智能交通、智慧管網、智能駕駛等諸多領域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并逐漸形成了一些備受關注的新興市場,“搭車”這些相關領域政策的扶植和政府大力推動,產業間的深度融合與相互促進發展趨勢十分明顯。

(3)開放服務資源,提升產業創新發展能力

近年來,隨著各地產業園區建設,旨在促進協同創新、資源整合的公共服務平臺發展迅速,各種類型的應用服務平臺企業也風起云涌,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整合了行業各方資源力量,對地方建設統籌、推動產業創新發展也起到了積極作用。未來,衛星導航領域公共資源將更加開放,這對于促進行業技術進步,推動應用服務發展,以及提升產業創新發展綜合能力水平都將起到巨大的作用。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衛星導航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