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養老機構向老年人推銷“保健”產品服務 2019保健品行業政策匯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3 17: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民政部、國家衛健委、應急管理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已聯合印發了關于做好2019年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確提出嚴禁養老機構向老年人推銷“保健”產品服務、嚴禁向入住老年人非法集資。我國保健品市場空間巨大,國家加強對保健品監管,保健品市場向規范。

 近幾年,我國人口老齡化不斷加深,據國務院數據,2018年60周歲及以上人口24949萬人,占比17.9%。65周歲及以上人口16658萬人,占比11.9%。老年人口身體素質下降,健康需求大增,進而推動保健品消費。同時,隨著國人收入水平提高,保健品購買力大增。亞健康人群的增加,國人健康意識提升,愿意花錢購買保健品。我國保健品行業起步較晚,發展空間巨大。預計到2019年我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3500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自2015年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實行以來,保健食品被正式納入特殊食品進行監管。2016年10月25日由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并實施《“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健康中國”上升為國家戰略,國家及各地政府先后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推動及規范保健食品行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往保健品行業各種亂象層出不窮,國家和地方政府出臺政策整治保健品市場環境,保健品市場終于走向規范。保健品市場業態開始加快向快消化和專業化演變,做好準備的企業將可以享受到收割存量市場的紅利,并且有更強大的力量開發增量市場。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保健品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