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重磅推出:《2019年中國精準醫療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3 09: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精準醫療概念在醫療領域備受資本青睞,越來越多資本、企業進入該領域進行發展。在市場層面,整個精準醫療市場規模正在以不斷提升的速度逐年擴大;在技術、學術層面,精準醫療也正走在從單基因的個別熱點檢測向多基因、全基因范圍的平臺檢測的路上。

2016年3月,科技部召開國家首次精準醫學戰略專家會議,提出了中國精準醫療計劃。會議指出,到2030年前,我國將在精準醫療領域投入600億元,其中,中央財政支出200億元,企業和地方財政配套400億元。隨著經濟發展和居民健康意識的增強,對高端、個性化、精準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長,醫療消費升級將進一步促進市場擴容。

為了更好的了解我國精準醫療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國精準醫療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報告從精準醫療概況、精準醫療驅動因素、精準醫療發展現狀、精準醫療重點企業四大方面剖析我國精準醫療行業,并從當前精準醫療發展難點出發進一步預測精準醫療的發展前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精準醫療概況

精準醫療是一種將個人基因、環境與生活習慣差異考慮在內的疾病預防與處置的新興方法,是以個體化醫療為基礎、隨著基因組測序技術快速進步以及生物信息與大數據科學的交叉應用而發展起來的新型醫學概念與醫療模式。精準醫療的重點不在“醫療”,而在“精準”。

精準醫療主要包括三個層次:基因編輯、細胞免疫治療、基因測序。

中國早在20世紀初就開始關注精準醫學,于2006年首次提出“精準外科”的概念。精準醫療更重視“病”的深度特征和“藥”的高度精準性;是在對人、病、藥深度認識基礎上,形成的高水平醫療技術。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