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視開盤大跌或遭美“斷供”?中國安防行業市場發展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2 16: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級背景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一次又輪到了A股安防龍頭海康威視。

5月22日,據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將中國監控巨頭海康威視(002415)列入黑名單,以限制其購買美國技術的能力,海康威視可能遭遇美國供應商“斷供”。受此影響,5月22日海康威視(002415.SZ)早盤跳空大跌逾9%,盤中一度觸及跌停。截至當日收盤,海康威視報26.06元/股,下跌5.58%。

股價大跌的背后,或與成為美國第三家制裁企業有關

海康威視是全球安防行業的龍頭特別是在視頻監控方面尤為突出。根據IHS報告,海康威視連續7年蟬聯視頻監控行業全球第一,擁有全球視頻監控市場份額的22.6%。據2018全球安防50強排行榜顯示,海康威視以5364.1百萬美元位居榜首。據報道稱,海康威視股價大跌的背后,或與成為繼中興、華為后美國第三家制裁企業有關。

22日午時,海康威視向媒體回應稱,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對待。海康威視是一家商業公司,恪守商業公司的本分;公司已主動聘請美國專業人士對公司相關業務進行獨立審查,專業人士將在獲得充分的證據后,回應海外各相關方的關注。

2018全球安防50強排行榜

數據來源:a&s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