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就抽煙致歉 大數據分析禁煙對煙草行業的影響有多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22 10: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王源5月20日聚餐時在餐廳內抽煙被曝光,在網上引起極大爭議。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監督所指出,作為公眾人物,應自覺維護法律法規,傳播正能量,做好表率。王源本人也通過個人微博回應稱,我感到十分抱歉和愧疚,很抱歉我做了一個錯誤的示范,我會承擔相應的責任并接受處罰。

目前全國范圍內都已經發布了極其嚴格的“禁煙令”,吸煙有害健康,公共場合煙民還需遵守法律法規。話說回來,“禁煙令”出臺使得煙草成長空間受到一定的限制,這無形中向整個煙草行業施加了巨大的壓力:卷煙產量下滑,煙草企業數量驟減,煙草企業利潤下降。

卷煙產量有下滑趨勢

由于國家經濟增速放緩,控煙措施的實施和人們健康生活意識的提高,煙草產業延續下降態勢。據數據統計:自2015年起我國卷煙產量開始下滑,2017年卷煙產量下降至23450.7億支,同比下降1.6%。截止到2018年末,全國卷煙產量為23356.2億支,比上年同期微降0.4%。

從銷量來看:據數據統計,2014年的全國卷煙銷量達到26080億支,較2013年增加1.24個百分點。但隨著2015年財政部將卷煙批發環節從價稅稅率由5%提高至11%,并按0.005元/支加征從量稅,全國卷煙銷量連續兩年出現下滑。2017年卷煙銷量為23487億支,自2015年起兩年間減少2640億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煙草業企業數量驟減 虧損額大幅增長

據數據統計顯示,截止2018年末,我國煙草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達到116家,比上年減少16家,其中虧損企業15家,累計行業虧損總額13.80億元,同比大幅增長137.9%。整體看來,虧損企業數量也是逐年上升,煙草行業企業虧損面有所擴大,截止年末,企業虧損面達到12.93%。對比2017年的煙草企業虧損面11.4%提高了1.5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