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火爆來襲 中國餐飲行業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15 10: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15日至22日成都將舉辦為期8天的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這場美食文化的盛宴,不僅將展示出川菜的百菜百味、火鍋的麻辣鮮香,還將端出一道集合了亞洲各國的“美食文化大餐”。成都美食讓人流連忘返,此次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勢必將吸引大量游客。

民以食為天,各地美食節不斷涌現,餐飲店遍布大街小巷。隨著國民收入提高,全國餐飲收入規模不斷擴大。2013年全國餐飲收入25392億元,同比增長9%。2018年全國餐飲收入突破4萬億,達到42716億元,同比增長9.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限上單位餐飲收入占比持續下降 中小企業發展加快

在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方面,2018年餐飲收入為9236億元,同比增長6.4%。2018年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占總餐飲收入的比例為21.6%。2013年以來該比例持續下降,六年間占比從32.2%降至21.6%,說明我國中小餐飲企業的發展速度快于大型餐飲企業。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