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文化受歡迎!2022年日本動畫產業規模將達755億港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15 09: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本是動畫內容市場的先驅,最早的日本商業動畫可追溯至1917年,此后市場穩定發展。自1980年代起,動畫越來越被日本主流所接受。近些年,二次元文化在全世界范圍內,從邊緣文化漸漸主流了起來,使得二次元的故鄉日本的動畫產業的市場不斷擴大,尤其是海外市場的擴張速度更是驚人。

日本動畫內容全球市場由2013年的233億港元增加至2018年的555億港元,期內的復合年增長率為20 .3%。展望未來,預期全球市場將按復合年增長率9.1%持續增長,于2022年達755億港元。預測全球市場將受到快速發展的海外市場推動。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日本動畫內容發展全球市場規模擴大的重要原因是中國市場的崛起。現如今,中國動畫內容發行市場正在急速成長,同時《七龍珠》等日本品牌在中國有很強的影響力,于是,近年來出現了受中國方面委托在日本制作的動畫。此外,動畫內容發行行業還出現了爆買現象。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日本動畫內容發行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