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機器視覺市場規模將近100億美元:中國發展最活躍之一(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14 17: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人工智能的發展中,機器視覺是十分重要的分支之一。機器視覺是一種基礎功能性技術,是機器人自主行動的前提,能夠實現計算機系統對于外界環境的觀察、識別以及判斷等功能。

全球機器視覺技術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消費類電子行業的發展。消費類電子行業元器件尺寸較小,檢測要求高,適合使用機器視覺技術的革新。隨著下游應用中的消費電子市場、汽車市場、半導體市場、醫療市場等行業規模持續擴大,主要國家的工業自動化水平穩步提升,機器視覺的市場規模也持續擴大。

據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機器視覺市場規模超88億美元。隨著應用市場的進一步擴大,未來市場需求將進一步放量。預計2019年,全球機器視覺市場規模將近100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中國的機器視覺行業正處于快速發展階段,是世界機器視覺發展最活躍的地區之一。受益于配套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制造業總體規模持續擴大、智能化水平不斷提高、政策利好等因素,中國機器視覺市場需求不斷增長。據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機器視覺市場規模首次超過100億元。隨著行業技術提升、產品應用領域更廣泛,未來機器視覺市場將進一步擴大,預計2019年市場規模將近12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機器視覺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