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房地產開發與園區最賺錢的AB股上市企業排名:萬科第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14 12: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120264億元,比上年增長9.5%。商品房銷售面積171654萬平方米,比上年增長1.3%。商品房銷售額149973億元,增長12.2%。房地產市場進入了調整期,行業銷售額增速放緩,整個房地產行業步入降溫階段。使不少房地產開發商把目光轉移至園區的拿地開發上,據統計,國內排名前20的房地產商,目前有一半以上(萬科、綠地、富力、碧桂園、世茂、招商局、綠城、首創、遠洋、中糧等)涉足于產業地產,成立了專門的事業部、部門或中心,探求“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的道路,打造企業的新增長板塊。

從房企業績來看,2018年房地產開發與園區行業共有126家披露2018年年報。綜合來看,2018年,房地產開發與園區中,僅11家企業出現虧損,從地區來看,上海占比最多,為24家;其次是,北京市為16家,緊跟其后的是深圳市,共15家。

從前100來看,2019年房地產開發與園區中最賺錢的上市企業前十分別是萬科A、保利地產、招商蛇口、華夏幸福、綠地控股、華僑城A、新城控股、金地集團、榮盛發展和金科股份。其中,萬科的業績表現最為亮眼,營收同比增長22.55%,實現近3000億元。歸母凈利潤較2017年同比增長20.39%,實現337.73億元。隨著房地產行業下行趨勢延續、地價上漲,2019年房企業績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

注:圖表上的企業為滬深全部AB股上市企業;表中凈利潤為2018年上市企業年報中歸屬于母公股東的凈利潤。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房地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