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民航行業統計公報:旅客運輸量6.12億人次 增長10.9%(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14 11:35
分享:

2018年,民航全行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積極推進“一加快、兩實現”戰略進程,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許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績,是民航發展史上意義非凡的一年。

一、運輸航空

2018年,我國發展面臨多年少有的國內外復雜嚴峻形勢,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民航緊扣行業發展的主要矛盾和制約瓶頸,步步為營,攻堅克難,行業發展保持了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

1.運輸周轉量

2018年,全行業完成運輸總周轉量1206.53億噸公里,比上年增長11.4%。國內航線完成運輸總周轉量771.51億噸公里,比上年增長11.1%,其中港澳臺航線完成17.51億噸公里,比上年增長8.8%;國際航線完成運輸總周轉量435.02億噸公里,比上年增長12.0%。

數據來源:中國民用航空局

全行業完成旅客周轉量10712.32億人公里,比上年增長12.6%。國內航線完成旅客周轉量7889.70億人公里,比上年增長12.1%,其中港澳臺航線完成165.05億人公里,比上年增長11.3%;國際航線完成旅客周轉量2822.61億人公里,比上年增長14.0%。

數據來源:中國民用航空局

全行業完成貨郵周轉量262.50億噸公里,比上年增長7.8%。國內航線完成貨郵周轉量75.47億噸公里,比上年增長3.4%,其中港澳臺航線完成3.01億噸公里,比上年下降1.2%;國際航線完成貨郵周轉量187.03億噸公里,比上年增長9.6%。

數據來源:中國民用航空局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