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部分果汁蔬菜汁加征20%關稅 我國果汁行業發展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14 09: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3日晚發布公告,2019年5月9日,美國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征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導致中美經貿摩擦升級,違背中美雙方通過磋商解決貿易分歧的共識,損害雙方利益,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為捍衛多邊貿易體制,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中方不得不對原產于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調整加征關稅措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經黨中央、國務院批準,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19年6月1日0時起,對已實施加征關稅的600億美元清單美國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關稅稅率,分別實施25%、20%或10%加征關稅。對之前加征5%關稅的稅目商品,仍繼續加征5%關稅。

從加征關稅商品清單中可以看到,對多種果汁、蔬菜汁加征25%的關稅。那么,我國果汁、蔬菜汁行業現狀如何?


資料來源:財政部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8年中國果汁和蔬菜汁飲料類產量為1589.22萬噸。從全國各省市產量來看,2018年果汁和蔬菜汁飲料類產量排名前十的地區分別是:四川、河南、福建、浙江、黑龍江、廣東、重慶、江西、陜西、河北。其中,2018年四川省果汁和蔬菜汁飲料類產量位居第一,產量達到199.41萬噸,占全國總產量的12.55%。2018年河南省果汁和蔬菜汁飲料類產量為144.24萬噸,位居第二名。福建省2018年果汁和蔬菜汁飲料類產量為119.70萬噸,位列全國第三。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果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