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正式對華實施加征關稅 商務部表示將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10 14: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商務部獲悉,5月10日,美方已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中方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第十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正在進行中,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過合作和協商辦法解決存在的問題。

資料來源:商務部

根據中國海關最新數據統計,今年1-4月,我國外貿進出口9.51萬億元,同比增長4.3%。其中,出口5.06萬億元,增長5.7%;進口4.45萬億元,增長2.9%;順差6181.7億元,擴大31.8%。

具體來看,我國1-4月貿易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國際市場布局多元,“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拉動作用明顯。從國別看,我國對歐盟、東盟、韓國、俄羅斯等出口分別增長14.2%、13.4%、7.7%和9.1%。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暢通水平不斷提高,進出口增速高于整體4.8個百分點,占比提升1.3個百分點至28.7%。今年春季廣交會期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客商、成交占比分別達到45%和35.8%。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