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前五大半導體設備制造商排名:東京電子排名第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06 16: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半導體行業的迅速發展,半導體產品的加工面積成倍縮小,復雜程度與日俱增,生產半導體產品所需的制造設備需要綜合運用光學、物理、化學等科學技術,具有技術壁壘高、制造難度大及研發投入高等特點。半導體設備價值普遍較高,一條制造先進半導體產品的生產線投資中設備價值約占總投資規模的75%以上,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衍生出巨大的設備需求市場。

2013年以來,隨著全球半導體行業整體景氣度的提升,半導體設備市場也呈增長趨勢。根據SEMI統計,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額從2013年的約318億美元增長至2018年的預估621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14.33%,高于同期全球半導體器件市場規模的增速。

數據來源:SEM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目前主要由國外廠商主導,行業呈現高度壟斷的競爭格局。根據VLSIResearch統計,2018年全球半導體設備系統及服務銷售額為811億美元,其中前五大半導體設備制造廠商,由于起步較早,憑借資金、技術、客戶資源、品牌等方面的優勢,占據了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65%的市場份額。

數據來源:SEM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上述的國際一流公司中,阿斯麥在光刻機設備方面形成寡頭壟斷。應用材料、東京電子和泛林半導體是提供等離子體刻蝕和薄膜沉積等工藝設備的三強。科天半導體是檢測設備的龍頭企業。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半導體行業發展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