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部件產業招商引資地圖:103個開發區+汽車產業六大集群(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06 14: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零部件是構成汽車配件加工整體的各單元及服務于汽車配件加工的產品。整體來看,傳統汽車零部件可以大致分為七大類,即發動機、傳動系統、轉向系統、制動系統、行駛系統、車身附件以及電子電器。

近年來,我國汽車工業快速發展。2018年,我國汽車工業總體運行平穩,受政策因素和宏觀經濟的影響,產銷量低于年初預期,全年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80.9萬輛和2808.1萬輛,連續十年蟬聯全球第一。此外,據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1-3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633.6萬輛和637.2萬輛。

汽車產銷量的持續增長帶動汽車零部件市場發展,近年來我國汽車零部件市場規模保持增長。2018年,我國汽車零部件銷售收入將近4萬億元。到2019年,我國汽車零部件市場規模或達4.3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汽車零部件開發區

汽車零部件產業是支撐汽車工業持續穩步發展的前提和基礎。隨著經濟和全球市場一體化進程的推進,汽車零部件產業在汽車工業體系中的地位不斷提高。在此背景下,我國汽車零部件開發區得到快速發展。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汽車零部件行業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汽車零部件開發區103個。

整體來看,國內汽車零部件開發區主要依托汽車產業集群,主要布局在長三角集群、珠三角集群、京津冀集群、中三角集群、成渝西部集群、東北集群。其中,湖北省、山東省、安徽省汽車零部件數量均超10個。

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汽車零部件開發區數量排名前十的省市依次為安徽、湖北、山東、江蘇、廣東、浙江、吉林、遼寧、河北、湖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