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主要國家智能制造戰略對比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06 11: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制造是在現代傳感技術、網絡技術、自動化技術、擬人化智能技術等先進技術的基礎上,通過智能化的感知、人機互動、決策和執行技術,實現設計過程、制造過程和制造裝備智能化,是信息技術、智能技術及裝備制造的深度融合與集成。

近年來,發達國家技術工人短缺,新興國家勞動力成本上漲,同時制造業又出現了制造地點分散、生產方式變更、制造技術日益復雜化等變革。為應對新的社會課題,美國、德國、英國、日本等世界發達國家紛紛實施了以重振制造業為核心的“再工業化”戰略,頒布了一系列以“智能制造”為主題的國家戰略。

裝備制造業是國之重器,是制造業的基石。圍繞實現制造強國的戰略目標,國務院發布了《中國制造2025》,明確制造業強國的五大工程和十大領域。智能制造工程作為五大工程之一,成為國家全力打造制造強國的重要抓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國家不斷出臺法律法規和政策支持高端裝備制造行業健康、良性發展,智能制造制造裝備制造業作為高端裝備制造業的重點領域得到了國家政策的鼓勵與支持。目前行業主要產業政策如下:

2011-2019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政策匯總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投融資及發展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