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門縣統籌3200萬元資金對茶產業“強筋壯骨” 助力鄉村振興(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5-05 16: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開春以來,石門縣把對柑橘、茶葉兩大農業支柱產業的“品種升華,品質升級,品牌升值”,作為鄉村振興“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之首的重頭戲來唱,在保證各項“規定動作”和“傾斜投入”的前提下,石門縣農業農村局統籌1億元專項資金,對44萬畝柑橘和18萬畝茶葉進行“強筋壯骨”的“大手術”,其中柑橘產業安排6800萬元,按照改造1畝補助600元、新擴1畝補助400元的標準,以春季為主,計劃2019年低產園改造4萬畝新擴橘園1.5萬畝。

而茶葉產業則安排3200萬元,以秋冬季為主,計劃2019年新擴良種茶園3500畝,改造低產茶園1.7萬畝,新增有機茶園2000畝以上。據數據顯示:2018年湖南省茶園面積位列全國第八,對于湖南茶園面積能擠進前八,石門縣功不可沒。

數據來源: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真金白銀給投入,真心實意優服務,真抓實干增合力,石門全縣上下形成了重視產業、發展產業、支持產業的濃厚氛圍。全縣27個鄉鎮(街道、管理區、場)331個村的鄉村振興工作全面鋪開,以秀坪園藝場市級鄉村振興示范片、維新鎮市級人居環境整治示范鄉鎮和“常德市特色產業小鎮”,蒙泉鎮黃旗峪村、皂市鎮巖灣村、三圣鄉山羊沖村三個鄉村振興示范帶,夾山鎮馬塔村等86個人居環境整治示范村為樣板,全體縣級領導及后盾單位“包村”、工作組“駐村”“五級”書記“聯村”,把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人居環境整治有機結合,“治垃圾”“治廁所”“治污水”“治破舊”“治空心房”“治陋習”即“六治”專項行動,“一規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等21項重點整治任務,以普及《格言治家》和村規民約為核心的“興家風、淳民風、正社風”活動,正緊鑼密鼓如火如荼進行中,白云鎮、夾山鎮先后被評為全市人居環境整治“十佳”鄉鎮,“橘鄉(茶園)人家·美麗庭院”“美麗鄉村·幸福屋場”正成為鄉村道道風景線。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湖南省鄉村振興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