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19年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28 17: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加速,社會對于醫藥產業剛性需求強烈。近年來,隨著醫改措施的深入推進,醫藥產業迎來發展機遇期。2018年,我國規模以上醫藥制造業企業數量達到7581家,實現銷售收入達到2.16萬億元,同比增長12.4%。在中藥注射劑、輔助用藥、抗生素等品種的驅動下,我國醫藥行業經過近10年的快速增長,當前國內醫藥行業增速逐步開始顯現出下滑趨勢。

為讓更多人了解中醫藥產業,中商產業研究院特別推出《2019年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詳細介紹了中醫藥行業概況、醫藥行業發展情況、中醫藥市場發展現狀、主要企業經濟運行情況及中醫藥行業未來發展前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中醫藥行業相關概述

中醫藥是包括漢族和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即中醫所用的藥物,以植物為最多,也包括動物和礦物。

PART2醫藥行業發展現狀

2018年,我國規模以上醫藥制造業企業數量達到7581家,實現銷售收入達到2.16萬億元,同比增長12.4%。在中藥注射劑、輔助用藥、抗生素等品種的驅動下,我國醫藥行業經過近10年的快速增長,當前國內醫藥行業增速逐步開始顯現出下滑趨勢。但在大健康的推動下,我國醫藥制造固定資產投資維穩。

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29日,在醫藥健康上市公司中,共發生140起并購事件,總金額近660億元,涉及生物藥企、醫療服務機構、零售藥店等各個領域。我國醫藥行業并購現象頻繁出現,醫藥行業重組愈發激烈,與我國醫藥行業不斷發展密切相關,優勝劣汰也成為必然趨勢。2018年,我國醫藥工業總產值達到32122億元,同比增長6.6%。

集成電路產品已成為全球多個國家或地區的進出口最大宗商品,據WTO數據,2017年全球各國/地區集成電路產品進口總額約為9600億美元,集成電路出口總額約為8088億美元。

PART3中醫藥行業發展現狀

中國海關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中藥類產品進出口額達57.68億美元,同比下降1.56%。其中,出口額39.09億美元,同比增長7.39%;進口額18.59億美元,同比增長19.38%。

PART4重點企業運行情況分析

云南白藥集團致力打造醫藥全產業鏈,業務涵蓋中藥資源、中西藥原料/制劑、個人護理產品、原生藥材、商業流通等領域,產品以云南白藥系列、天然藥物系列及健康護理系列為主,共19個劑型、300余個品種,是擁有兩個國家一級中藥保護品種(云南白藥散劑、云南白藥膠囊)、擁有發明專利92項、實用新型21項、外觀設計161項的大型現代化制藥集團。

PART5中醫藥行業發展前景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高速發展,城鄉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近年來農村城鎮化進程提速,總體健康需求顯著提高,人民群眾保健意識普遍增強,對保健品的需求日益強烈。另一方面,我國進入人口快速老齡化階段,大量有消費能力的老年人群也必然拉動醫療保健市場的需求。

在過去7年間,我國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持續上升,保持兩位數的高速增長。根據國務院新聞辦發布的《中國的中醫藥》白皮書,至2020年,我國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將突破3萬億,年均復合增長率將保持在20%。可見,未來我國中藥行業具有強大的潛在發展空間。

報告僅展示部分,有興趣請下載《大健康系列:2019年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下載網站:http://wk.askci.com/details/87afa77afc434e1994f80330e41ef2be/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