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餐飲企業百強榜單出爐:百勝中國占據榜首(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28 09: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4月27日,2019年第十三屆中國餐飲產業發展大會在重慶隆重召開。作為一年一度的行業盛事,“中國餐飲百強企業”評選已進入第19個年頭。在會上,中國烹飪協會發布了《2018年度中國餐飲企業百強和餐飲五百強門店分析報告》。據報告顯示:隨著餐飲業向產業化、規模化發展,餐飲百強企業也不斷壯大。2018年,餐飲百強企業總營業收入達到2410.7億元,同比增速高達12.2%。

據榜單顯示:進入榜單前三甲企業分別為: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金拱門有限公司以及海底撈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排名前十位中,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金拱門有限公司、漢堡王投資有限公司,均在重慶繁華商圈、大型社區、寫字樓周邊布局有數十家門店,早已成為重慶市民日常就餐選擇頻率較高的選擇之一。

《報告》中提出,餐飲百強企業營業收入占到全國餐飲收入5.6%,但在資源不斷整合的市場競爭中,百強企業內部差距逐漸拉大。一組數據表明,2018年前30名大型企業營收就占到了百強總營收的75%。而后50名企業營收總和比重持續收窄至13.4%。不難發現,更多的市場向“頭部”企業靠攏,兩極分化現象日趨集中。

從盈利能力來看,2018年餐飲百強企業盈利能力穩中向好,平均單店收入2188元/店,同比增長4.5%。平均每平勞效1.3萬元/平米,與上一年基本持平,平均銷售利潤率8.2%,比上年回落0.6個百分點。

從區域來看,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分析,“餐飲百強企業形成了以直轄市為核心的餐飲聚集圈”,廣東、浙江、福建、江蘇等傳統餐飲產業大省,不管是入圍數量還是營收比重,都在全國位居前列。

以下是2018年中國餐飲企業百強詳細排名情況:

資料來源:中國烹飪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餐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