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產業規模持續擴大 盱眙龍蝦小鎮再迎政策利好(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25 14: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小龍蝦”一度成為美食屆的C位擔當,小龍蝦產業快速發展。近年來,我國小龍蝦消費市場持續放大,產業鏈不斷延伸,從上游苗種繁殖、小龍蝦養殖、捕撈到下游消費,形成了一條兩千億元的完整產業鏈。

在強勁的市場“剛需”下,小龍蝦產業從最初的“捕撈+餐飲”逐漸發展成集“苗種繁育、健康養殖、加工出口、餐飲物流、節慶文化”于一體的產業鏈條。從“池塘到餐桌”中間經歷了各種環節,每個環節都相輔相成,在發展過程中相互促進也相互制約。

小龍蝦產業鏈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小龍蝦烹調方式多樣,肉質鮮美,不管在什么時候都可以成為餐桌上的美食。近年來,我國小龍蝦市場需求持續擴大,小龍蝦消費持續增長。面對火爆的市場,小龍蝦產量持續攀升。2017年,中國小龍蝦產業加快發展,養殖面積突破1000萬畝,產量突破100萬噸,經濟總產值突破2600億元。據預測,小龍蝦產量將進一步增長,2019年或將達到145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地區分布來看,國內小龍蝦養殖產量排名前五的省份為湖北省、安徽省、江蘇省、湖南省、江西省。近年來,該5省份的小龍蝦養殖面積均呈增長趨勢。整體來看,全國小龍蝦產量前五省合計養殖龍蝦產量占全國總產量超九成。

*數據以2017年小龍蝦產量為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