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全國餐飲行業市場情況分析:餐飲市場規模首次在一季度突破萬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25 09: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3月份,全國餐飲收入3393億元,同比增長9.5%;2019年一季度,全國餐飲收入10644億元,同比增長9.6%,餐飲市場規模首次在第一季度實現突破萬億元。其中,一季度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2226億元,同比增長7.9%。

2018-2019年全國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情況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增速來看:一季度,全國餐飲收入增速較上年同期增長9.6百分點,相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8.3%),全國餐飲市場增幅高于整個消費市場增幅1.3個百分點,餐飲收入增速繼續領跑于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

2018-2019年中國餐飲收入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比較

注:限額以上單位統計口徑為200萬元及以上的餐飲業企業(單位)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總的來看:今年一季度,中國餐飲市場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延續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為餐飲市場全年穩定健康發展打下良好基礎。2019年外部不確定性因素較多,國內結構性矛盾仍比較突出,經濟下行壓力猶存,餐飲行業作為民生剛需行業抗風險能力較強,已成為激發內需新引擎,今年將繼續為消費增長做出積極貢獻,在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方面發揮市場主體重要作用。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餐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