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轎車車型銷量投訴比排名:大眾寶來投訴量上升(附榜單)
來源:車質網 發布日期:2019-04-19 17:38
分享:

據乘聯會提供的全國汽車產銷數據顯示,在經歷了春節期間銷量斷崖式下跌后,3月份轎車市場重回正軌,全國轎車共銷售857,285輛,環比上漲48.9%,同比則依舊處于下降通道,較去年同期下降12%。同期,車質網接到車主針對轎車的有效投訴4594宗,創造了近五年來轎車月投訴量的最高紀錄,環比上漲61.6%,同比上漲16.8%。

本月“車內異味”問題增長明顯,躍升至故障問題排行榜的第二位,投訴主要集中在一汽-大眾奧迪A4L和Q5L等車型中,相關投訴超過300宗。此外,“車身生銹”和“輪胎開裂”問題投訴量均超200宗,相比2月份出現較大漲幅。去除投訴人自愿申請撤訴的信息后,2019年3月TOP30轎車銷量投訴量排名如下:

數據看點:

1、投訴居高不下寶來前途撲朔迷離

自2018年7月換代車型上市后,一汽-大眾寶來的銷量表現并未如預期般勢如破竹,從寶來近一年的銷量走勢圖中可以看到,其銷量走勢呈現出反復沖高回落的走勢,與此前寶來穩定的月銷量表現大相徑庭。反觀寶來的月投訴量走勢,與銷量走勢截然不同,整體上呈現出穩步走高的趨勢,月均投訴量已超過40宗。作為一汽-大眾轎車領域的明星車型,寶來一直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月銷量也曾長期穩定保持在2萬輛以上。原本寶來可以借此次換代之際將銷量進一步向上提升,然而卻未能如愿,不僅銷量產生波動,月投訴也隨之提升,不禁令人心生疑惑。從其3月份的典型故障問題來看,“發動機爆震”、“發動機燒機油”出現在了典型故障排行榜的前列。不管一汽-大眾寶來是否真的存在缺陷問題,至少從目前的市場表現來看,其質量口碑已呈現出一定的問題,如不及時解決,或將對其銷量產生更大的負面影響。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