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SUV車型銷量投訴量對比分析:捷途X70表現不俗(TOP30)
來源:車質網 發布日期:2019-04-19 17:20
分享:

據乘聯會提供的全國汽車產銷數據顯示,2019年3月國內SUV車型銷量為752,532輛,環比止跌回升,較2月份上漲47.8%,同比則下降10.7%,延續了下降趨勢。同期,車質網接到車主針對SUV的有效投訴3520宗,環比上漲40.4%,同比下降23.3%。

本月,“變速箱頓挫”問題投訴量出現較大幅度上漲,躍升至故障排行榜首位,投訴量突破300宗,主要集中在某國產品牌熱銷車型上。“發動機功率不足”仍排名靠前,但投訴量較2月份略有下降。除此之外,包括“發動機異響”、“變速箱異響”和“變速箱漏油”在內共有12個故障點投訴量超過百宗。去除投訴人自愿申請撤訴的信息后,2019年3月TOP30SUV銷量投訴量排名如下:

數據看點:

1、重裝待發捷途X70發展前景日趨明朗

作為捷途品牌首款車型,捷途X70自上市以來一直保持著月銷近萬的成績,這對于一個新品牌的首款車型而言是非常難得的。從其近期的銷量走勢圖中可以看到,除2019年2月份受春節假期影響銷量下滑幅度較大外,其余月份的表現均較為穩定,3月份更是重返“萬輛俱樂部”。值得注意的是,捷途X70的月投訴量變化有些特殊,上市半年內便產生了較多的投訴,特別是2019年1月份,投訴量多達23宗,作為一款全新車型,出現這種情況還是較為罕見的。據車質網數據顯示,導致捷途X70投訴量增多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減震器方面。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捷途廠家對于捷途X70出現的問題積極應對,并給出了合理的解決方案,已陸續幫助車主解決了車輛出現的問題。這一點從捷途X70近期的月投訴量變化上便可見一斑,目前捷途X70的月投訴量已再次降至個位數。對于捷途X70而言,此次投訴量的異動或許算是其成長路上的一次考驗,只有重視消費者合理訴求,積極提升質量口碑,才有機會迎來更好的發展前景。從整體走勢圖上來看,3月份或許算是捷途X70一個重要的轉折點,銷量與投訴量的走向開始呈現分化勢頭,重裝待發的捷途X70或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前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