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將出臺首個長租公寓裝修標準 長租公寓行業前景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19 15: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長租公寓一般都采取“快裝”“速裝”的方式,裝修好立即出租。近期的甲醛風波中,長租公寓這種裝修方式備受詬病。為解決切長租公寓裝修污染問題,實維護消費者和經營者合法權益,深圳將出臺首個長租公寓裝修標準。

2014年開始,由于資本的助力和投資的熱潮,獨立品牌的長租公寓紛紛冒出,成為很多人創業的一大路徑。而在政策和轉型的驅動下,自2017年開始,長租公寓也成為各大房企跑馬圈地的一大戰場。到了2018年下半年,資本退潮,多家公寓出現爆倉,倒閉。行業競爭已從早期野蠻增長向精細化運營方向轉變。此次制定的《長租公寓裝修污染控制技術標準》將引導公租公寓行業健康有序發展,同時加劇行業洗牌。隨著行業重新洗牌,包括資金在內的一系列資源會向頭部企業高度集中,租賃地產企業要想走得更遠,必須要解決標準化和盈利模式問題。

從總體趨勢來看,長租公寓前景光明。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的統計,2015年中國租賃市場成交總額已經超過1萬億元,租金人口接近1.6億。預計到2020年租金成交總額將達到2萬億元,租賃人口達到2億;2025年租金成交總額有望達到3.2萬億元,租賃人口達到2.5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長租公寓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