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品牌力指數發布(附全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15 17: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天,中國北京-品牌評級權威機構Chnbrand發布2019年中國品牌力指數品牌排名和分析報告。

據了解,2019年C-BPI調查區域覆蓋全國65個城市,調查對象為15歲到64歲之間的常住居民,并根據性別、年齡、收入進行隨機抽樣,總樣本數量為2412900個,采用入戶面訪的調查方式完成,調查覆蓋176個細分行業,涉及被評價主流品牌8700余個。

2019年C-BPI的176個品類第一品牌,70%由中國品牌獲得,相比去年小幅上漲。中國品牌的市場主導格局依然穩固。細分屬地來看,廣東、北京、浙江、上海、山東五個品牌大省囊括了超過70%的中國第一品牌席位。國際品牌中,美國占據第一品牌席位的比例接近60%,其次是韓國,占比為7.7%,法國和荷蘭并列第三,占比均為5.8%。

C-BPI得分最高的8個品牌,除了中國移動之外,全部來自互聯網行業,分別是微信、百度、美團外賣、高德地圖、騰訊游戲、支付寶、滴滴專車。而他們在縱坐標上,也處于高點,意味著其在行業內擁有絕對的品牌領先力。

2019年全國消費者調查結果表明:消費者記住的品牌數量在減少。2019年C-BPI調查顯示,消費者在一個品類中,能主動想起的平均品牌數量是4.82個,這個數字在2018年是5.07個,在2017年是5.33個。增加的信息量并沒有讓更多的品牌到達消費者心智,而是在分散的渠道和碎片化的傳播中消散了。

資料來源:Chnbrand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