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正式納入體育競賽項目 2019年電競行業發展規模及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12 15: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家統計局官網上公布了《體育產業統計分類(2019)》,其中,電子競技被正式歸納為體育競賽項目,屬于體育競賽表演活動。這對整個電子競技行業來說,無疑是一件利好消息。但是未來電子競技行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入奧入亞運也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體育產業是指為社會提供各種體育產品(貨物和服務)和體育相關產品的生產活動的集合。分類范圍包括:體育管理活動,體育競賽表演活動,體育健身休閑活動,體育場地和設施管理,體育經紀與代理、廣告與會展、表演與設計服務,體育教育與培訓,體育傳媒與信息服務,其他體育服務,體育用品及相關產品制造,體育用品及相關產品銷售、出租與貿易代理,體育場地設施建設等11個大類。


資料來源:《體育產業統計分類(2019)》、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電子競技正式納入體育項目,足以表明近年來我國電競行業發展迅速,同時國民參與度與認可度不斷提高。那么2019年我國電子競技行業發展形勢如何呢?

一、電競行業規模預測

目前,全球電子競技市場保持增長勢頭,據統計數據顯示,全球電子競技用戶規模達到3.9億人,2020年全球電子競技將達到5.9億人。

在中國用戶規模方面,2017年在移動電競推動下用戶規模呈現階段性的增長,初步統計2018年中國電子競技用戶會突破3億人。不過隨著人口紅利的消退以及電競行業不斷發展成熟,進入到2019年中國電子競技用戶增長或將逐漸趨緩,進入用戶情感培養、商業價值開發和細分市場運營的階段。

數據來源:Newzo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