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籽出口受阻 加拿大為何如此之慌?大數據揭秘中加兩國菜籽油之交(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11 17: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初,中國以檢出“危險性有害生物”為由暫停受理加拿大農業企業理查森國際公司的進口油菜籽報關。之后不久,進口禁令擴大到第二大油菜籽出口企業維特拉公司。4月2日中國因質量問題投訴了加拿大第三家油菜籽出口企業,宣布暫停進口加拿大菜籽油。自中國在三家加拿大企業的油菜籽中發現質量問題后,加拿大油菜籽的對華出口陷入停滯。毫無疑問,失去中國市場后,加拿大企業很難再找到替代市場。截至目前,中國似乎并不打算恢復對加拿大市場的進口,反而把目光放在了國內市場。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菜籽油產量保持平穩、2019年產量將突破2800萬噸

菜籽油是我們俗稱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蕓苔油、香油、芥花油,是用油菜籽榨出來的一種食用油。近年來,全球菜籽油產量保持平穩發展。據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菜籽油產量為2786萬噸,同比增長1.16%,增速達到近五年來最大值。2018年全球菜籽油產量略有增長,增速放緩。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9年全球菜籽油產量將突破2800萬噸,增速約為0.2%。

數據來源:美國農業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