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物業將進行10億美元IPO?萬科物業業績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11 16: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媒體曝光,萬科考慮讓旗下物業管理業務在香港上市,籌資規模或為10億美元。對此消息,萬科物業回應目前暫無上市計劃。

29年前,萬科物業在萬科房地產開發業務中應運而生,受SONY公司售后服務的啟發,萬科集團一開始就將物業管理作為房地產開發的一項售后服務保障措施。目前,物業服務業務是萬科旗下僅次于房地產銷售的第二大收入來源。

2018年萬科實現營業收入2976.8億元,同比增長22.6%;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337.7億元,同比增長20.4%。2018年萬科物業服務營收97.96億元,同比增長32.95%。自2014年以來,萬科物業營收快速增速,2014年萬科物業收入19.88億元,同比增長35.13%。2017年萬科物業收入增速曾高達67.28%。此外,萬科物業服務營收占比也持續增長,2014年營收占比僅1.4%,2018年攀升至3.3%。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萬科物業服務以“讓更多用戶體驗物業服務之美好”為使命,貫徹“住宅商企兩翼齊飛”的發展戰略。截至2018年12月底,萬科物業已布局中國83個最具發展潛力的大中城市,合同項目共計2482個,其中住宅項目1971個,商企項目511個,合同面積突破5.3億平方米,服務480萬戶家庭,超1584萬人口,在職員工人數超8萬名。

在物業行業,萬科物業口碑較好。萬科物業連續第九年蟬聯“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綜合實力TOP1”,并連續兩年獲得“中國特色物業服務領先企業——企業總部基地”榮譽稱號。據悉,目前多家房企分拆物業服務上市,包括中海、保利、碧桂園、奧園、雅居樂等。作為國內最大、最優質的物業公司的萬科物業,卻遲遲沒有上市,著實讓人意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